肌肉伤 运动员认知恐受损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9日专电)“美国运动医学期刊”报导,就算运动员不是头部直接受创,只有肌肉受伤,也可能造成认知受损,教练与医师要特别注意观察。

“美国运动医学期刊”(American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网站最近刊登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研究报告摘录指出,最新医学研究发现,肌肉受伤也可能造成运动员认知受损。

多伦多大学复健科学研究所研究员赫奇森(Michael Hutchison)领导的研究团队,找来72名分别来自美式足球、曲棍球与长曲棍球校队的学生运动员,对他们进行20分钟的电脑测试,测量他们的记忆力与注意力。

这些运动员当中,有18人过去3年内曾有脑震荡,另外18人则是最近因为肌肉或肌腱受伤暂停练习,其他36人没有受伤。

结果显示,头部受伤的运动员测验成绩,比完全没有受伤的运动员差,反应较迟缓;肌肉受伤的运动员在某些测验的成绩,也比没有受伤的运动员差,但比头部受伤的运动员高。

研究人员指出,对运动医学专家来说,是否同意运动员在脑震荡之后恢复上场,经常是颇为棘手的难题,最好能透过神经心理学检测,才能对认知受损的程度做出客观评估。

但仅有肌肉受伤的运动员也出现某种程度的认知受损,教练与医师必须特别注意观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