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开支缩水 美将军捍卫F35战机

【新唐人2011年7月30日讯】面对国债压力,美国正在全面削减开支,五角大楼自然也被要求减少预算,成本创历史记录的F35多用途战斗机,可能会成为被削减目标。对此,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阿莫斯将军(JAMES F. AMOS)捍卫这款性能卓越的隐形战斗机。

阿莫斯将军周五(7月29号)说,削减F35战斗机,对削减国防开支帮助不大,反而会明显降低美国的军事能力。

美国海军陆战队指挥官阿莫斯将军:“因为我们(F35战机)数量非常少,削减只能省约10%的费用,但由此丧失的能力,远远大于节省的开支。”

由洛克希德公司设计生产的F35隐形战斗机,能够负担近空支援、目标轰炸、防空截击等多种任务。F35作战半径超过1000公里,目前共有3种型号。美国军方计划在未来20年共装备2443架,目前预计花费为3820亿美元,远高于之前估计的2330亿美元。而整个F35项目在未来50年,总费用将超过1万亿美元。目前除美国外,还有英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等8个国家参与。

美国参议员马侃(John McCain)本月初曾要求五角大楼,如果在今年年底项目成本上升超过10%,应暂停整个项目,但遭到拒绝。

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