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海龙遗骸 阿拉斯加出土

【新唐人2011年7月29日讯】(中央社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28日路透电)美国阿拉斯加州科学家发现罕见史前海洋爬虫类生物化石。这可能是北美洲发现过最完整的这类生物遗骸。

这个近乎完整的骨架化石是海龙遗骸。长尾的海龙在恐龙时代初期出没于温暖的浅水区,约莫2亿年前于三叠纪晚期绝种。

阿拉斯加大学(University of Alaska)费班克(Fairbanks)分校的北方极地博物馆(Museum of the North)本周宣布发现此化石。这个化石是通加斯国家森林(Tongass National Forest)岸边退潮时被发现。

美国农业部林务署(U.S. Forest Service)在通加斯的地质学家白其多(Jim Baichtal)今天说:“我们只是早上在露出的矿脉上喝咖啡,就有人说:‘那是啥?’”

先前发现的海龙遗骸多为零散骨头或骨头碎片。与过去不同的是,这次的标本几乎是整个完整骨架。

白其多表示:“这可能是北美骨头最完整相接的标本。”

白其多说,全球目前只有约十来个完整海龙标本,“所以这个化石是从未见过物种的可能性相当高”。(译者:中央社萧倩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