讽铁道部 陆网友疯“发炎人”

【新唐人2011年7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大陆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在记者会上一句“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言语,引起舆论哗然,被网友疯狂转载、嘲讽,还出现以此造句的“高铁体”造句比赛,赢家可获得“发炎人”职位。

大陆铁道部发言人王勇平24日晚间在“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新闻发布会”时,面对记者质疑掩埋动车残骸的动机时表示,此举是为了救援需要,并反问“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

中新社报导,王勇平在记者会上的轻松态度引起网友不满,被称做“高铁体”的“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被无数次引用转载。

微博甚至发起了“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的造句比赛,回应热烈。比赛内容载明:“优胜者将获得10万Q币和铁道部‘发炎人’职位,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信了”。

有网友讽刺“中国的高铁还是很先进的,至于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广东“新周刊”杂志社在官方微博中把王勇平称为“逻辑帝”,并设计一件印有“至于你信不信,我反正是信了”的T恤,T恤标签上还印着铁路标志。

大陆官方24日宣布事故车厢已无生命迹象,可以解体后,搜救单位随即救出1名女童,铁道部因此遭受指责。

在面对记者追问是否有过失时,王勇平一句“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也让网友争相调侃,照样造句“在中国,我们能活到现在,这只能说是生命的奇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