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中共签南海准则 网友批李鸿章第二

【新唐人2011年7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东南亚国家和中国与东盟日前就进一步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达成共识之际,中国网路突然流传据称是东盟草拟的《南海各方行为准则》部分核心内容,包括各国不得动武、维持现状及准许美日澳印四国介入等。网民痛批一旦中共当局签署,即属丧权辱国!还有网友称“哪个在《南海行为准则》上签字就是李鸿章第二”。

中华网昨日(22日)由网民上载的该份题为“最新版本:南海行为准则”贴文,首次披露准则的核心内容:“南海行为准则中包涵大致内容。一是“强制不可使用武力”(剥夺中国主权体现方式)。二是“维持现在现状,各方不可提出更改形势”(是让中国默认越菲占领岛礁及开采事实)。三是“美日澳印为行为准则监督关注方”

文章指出,如果中国在包含这三种内容的准则上签字,将来中国若动武,美日也会有法律依据进行军事干涉。文章担心中国会否因为各种“奇怪理由”而签字,直指国人希望不要再出“千古遗恨”的事。由于时机敏感,网上流出该份协议内容,引起各方关注。

东盟和中国原则上同意通过达成具有约束力协议

而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越南前外交部部长阮孟琴昨日(22日) 表示,黄沙(即西沙)、长沙(即南沙)群岛历史应列入该国教科书中,加深学生的国家领土主权意识。阮孟琴强调,两个群岛在历史上,及依据一九八二年国际海洋法都证明属于越南领土。

报道引述越南谈判代表范光荣说,这是最终达成用于解决南中国海争端的有约束力的行为准则的“重要和良好的开端”。

关于制定规则的讨论汇总成的报告的级别问题,中国原来主张汇总为事务级水平的报告,但最终作出了一定的让步。协议文件采纳了东盟方面的意见,

印度尼西亚总统苏西洛在20日举行的东盟外长会发表主题演讲。苏西洛称,东盟和中国原则上同意通过谈判就南海争议达成具有约束力的协议已经9年。

网友:谁签字卖国谁就是民族的罪人

24军战友网蔡作家网文“谁签字卖国谁就是民族的罪人”一文还指出:国防大学张召忠少将在中央电视台的访谈中明确提出,中国应明确三个要求∶一是,所有南海南沙岛礁主权归我,不容谈判。二是,要求侵占了南沙岛礁的国家应在什么时侯归还。三是,谈用何种方式将岛礁归还中国。

有网友指,从张召忠的罕见表态来看,有可能外交部最后会签署这个行为准则!而中共是否又会为了“种种奇怪理由”,冒然签了字呢?

有网友痛批,这可能将是中共建政来的第一份受尽千百年屈辱的丧权辱国的国际文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