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荣誉背后的厄运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遭遇连续不断的伤病之后,星期三(7月20号)在上海召开退役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结束自己9年的NBA生涯。

效力于NBA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选择了在他的家乡上海宣布退役,

姚明表示,尽管他已退役,但不会离开篮球。

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今天我退役了,一扇门关上,但另一扇门正在徐徐打开。门外有崭新的生活在等着我认真地去品读。我虽然离开了赛场,但是我不会离开篮球。”

然后,他改用英语,感谢他居住的美国城市休斯敦以及火箭队的队友。

中国篮球运动员姚明:“九年前我来到了休斯敦,那时我只是一个高大而瘦弱的年轻球员。是整个城市和球队让我成长起来,不仅是一个篮球运动员,我在那里生了第一个女儿,我也觉得我像是个休斯敦人,我会永远和你们在一起,谢谢你们。”

姚明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被休斯顿火箭队选中加盟NBA之后,成为亚洲最知名的运动员。但在荣誉背后是令人触目惊心的伤病史,特别后6年,受到一系列的伤病和手术折磨,植入左脚钢钉总重量超过一斤。他在左脚骨折后,缺席了整个2009-10的NBA赛季。

姚明的伤病始于2002年。2002年10月20日姚明到了火箭队,此时,中共前党魁江泽民23日也到了休斯顿。刚加盟休斯顿火箭篮球队几天的姚明,参加江泽民10月24日在德州农工大学老布希图书馆的演讲会,并与江有个互动。有分析认为,从此以后,姚明的厄运就开始了。在NBA的9年,姚明全身伤痕累累。光是双脚就经历过7次手术。

资深评论员陈志飞教授认为,中共当局是把体育当做政治门面来装潢的,北京奥运会更是这样,想通过奥运会给自己涂脂抹粉。姚明为中共站台,因此伤痕累累招来厄运。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