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石仁爱 周大观基金坟前祷谢

【新唐人2011年7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9日专电)比利时的7月却像台湾的冬天又湿又冷,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仍冒雨专程抵达鲁汶市,在已辞世的修女石仁爱墓前虔诚默祷,感谢她生前对台湾的爱与付出。

爱子周大观1997年过世后,周进华与郭盈兰成立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热爱生命奖,表彰热爱、尊重及爱护地球生命的勇士,使周大观生前勇敢抗癌、乐观进取的精神不断延续、改变世界。

基金会成立14年来,已颁发238面奖章,给43个国家热爱生命的得主。比利时籍修女石仁爱为整个华人社会奉献超过50年,其中25年在马祖,尽管那段烽火连天的岁月,她仍以上帝的爱守护着马祖居民,被誉为“马祖人的姆姆”。

2001年周大观文教基金会颁赠石仁爱修女热爱生命奖章,但她不幸于去年病逝,周进华偕妻子郭盈兰、周大观的弟弟周上观与周天观,抵达送爱到欧洲的最后一站比利时。

尽管时序进入夏季,比利时的天气仍是1天有如4季般,令人捉摸不定,早晨还晴空万里,周大观一行下午由英国抵达比利时,气温骤降,大雨滂沱,却丝毫不影响他们要向石仁爱致意的坚持。

周天观以陶笛吹奏“奇异恩典”的悠扬乐音,周进华不顾湿滑屈膝跪在石仁爱墓前,为台湾2300万人献上表达感激的祝祷词,他脸庞滑落的已分不清是泪还是雨。

来到石仁爱人生旅途的终点–鲁汶圣母圣心院退休修女之家,他们探望石仁爱的助理彭娜蒙。身旁放着石仁爱的遗照,彭娜蒙虽卧病在床,仍聆听陶笛演奏,并打起精神以充满慈爱的语调,为来客祝福祈祷。

退休的修女们对于陶笛能发出动人的音乐十分好奇,她们在得知周大观病逝后两个月,郭盈兰随即怀孕生了周天观,为这生命的奇迹感到惊奇。周进华则说,这是上帝送给他们最好的礼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