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抗暑妙招 空调衣穿上身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日本户田市19日法新电)跟一般外套相比,这种外套看起来一点也不时尚,但这种有内建风扇的“空调”外套需求飙涨,日本制造商已供不应求。

311东日本大地震与海啸过后,日本电力短缺,空调服公司(Kuchofuku Co. Ltd)的订单激增。

日本有些地区必须忍受不舒适的夏天,还要受到用电量的限制,因此,能让人在持续飙高的夏天高温中,没有罪恶感的清凉一下,这类的商品需求增长。

外套内的两个电扇可用来控制风速,以不同速度引进空气,让外套看起来鼓鼓的。不过,想要凉快又不在乎好不好看人,并不会因此却步。

33岁的五十岚谅(Ryo Igarashi)买完空调外套,走出空调服办公室时说:“我在非常炎热的地方工作,必须穿长袖衣服,所以我来买这种外套,让自己保持凉爽,以防中暑。”

五十岚说,这种服装可以让他在炎热的施工现场维持凉快。

日本有近1000间公司使用空调服的产品,包括汽车大厂、钢铁制造商、食品公司与建设公司。(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