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曼德拉日 联合国官员做义工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7月18日是南非前总统、民权领袖纳尔逊. 曼德拉的生日。也是联合国宣布的国际曼德拉日,联合国秘书长建议每个人做67分钟的社区服务,纪念93岁的曼德拉服务社会的67年。

19号中午,联合国的外交官和工作人员,来到纽约中央公园做义工,纪念曼德拉这位坐了27年牢的自由斗士。

联合国新闻办公室主任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 director of news and media of UN):“曼德拉把67年的生命奉献给社会,而我们只不过今天做67分钟。通过这种渺小的方式纪念他的伟大。”

南非驻纽约总领事乔治‧穆尼玛尼恩( George Monyemangene, Consul General for South Africa in New York):“南非实现民主已经17年了。曼德拉催生了我们新的社会,民主在慢慢成熟。”

美国非洲事务委员会前执行主任詹妮弗‧戴维斯(Jennifer Davis, former executive director of the American Committee on Africa)讲了曼德拉在狱中的故事,说他是一个决不丧失原则去妥协的人。

戴维斯:“有太多的领导人相当腐败。很多人尊敬曼德拉,因为经过了那么多磨难,他依旧保持正直的品行,没有为了财富做交易,坚持着艰难的努力。”

她说,曼德拉的经历告诉世界,再难的状况也可以改变。

戴维斯:“在很多国家,人们会说,怎么可能改变现状呢﹖我认为是可以改变的。”

曼德拉1993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在南非,他被亲切的称为马迪巴(Madiba),是一种家族的荣誉。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