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里克:迷你杜哈协议格局过小

【新唐人2011年7月19日讯】(中央社日内瓦18日法新电)世界银行总裁左里克(Robert Zoellick)今天抨击打算接受所谓“杜哈迷你协议”的国家,是“失败主义者”。

今天是日内瓦世界贸易组织(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工作检讨会议的第1天。左里克在会中说:“杜哈回合世界贸易谈判的未来命运和现况,令人深感失望。”

他并说:“如果主要谈判代表想法狭隘,作为自然就小,这样就会失去大好机会。缩小杜哈协议范围,等于是失败主义者。”

左里克指出,1个缩小范围的“迷你型协议,对于全球经济成长不会有多大好处,而且会让世贸组织跟不上我们今天讨论的重大改革”。

世贸组织杜哈回合全球自由贸易谈判2001年在卡达首都杜哈启动,但目前已经停摆,原因是已开发和开发中国家难以化解工业产品关税调降幅度和降低农产品补贴的歧见。

世贸组织会员国目前正在考虑今年12月之前,接受1个小型化协议,内容主要针对低度开发国家。然而,左里克认为贸易谈判代表还是应该放眼于更远大的目标。(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