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车布椅垫 多菌脏如地板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14日专电)公车座位的布质椅垫有多脏?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Portland State University)今天公布调查结果显示,布椅垫有大量的细菌,简直跟地板差不多一样的肮脏。

波特兰州立大学与“俄勒冈人报”(Oregonian)今天联合公布大众交通工具椅垫干净程度的调查报告,这项调查是以波特兰地区大众交通系统5条路线的公车与捷运做为样本,研究人员以随机方式在座位上采集细菌样本。

调查结果显示,布质的公车椅垫最肮脏,平均每个座位被验出有80个细菌菌落(bacteria colonies),几乎跟地板差不多;乙烯基的公车椅垫与捷运座位相较之下就比较干净,平均每个座位验出有2个细菌菌落。

波特兰当地电视台KGW报导,1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公车司机表示,对于这项调查结果,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

这名公车驾驶表示,曾亲眼目睹座位被尿液浸湿,甚至沾满粪便、呕吐物,“这些我都看过跟闻过,如果是布质椅垫的话,根本不可能完全清理干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