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奔牛节落幕 40多人伤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罗纳14日法新电)西班牙圣佛明节(San Fermin)今天进行最后一场奔牛活动时,出柙斗牛再度造成3名追求刺激人士受伤,几天奔牛活动伤者共逾40人。

圣佛明节最后一天举行第8场奔牛活动,一群约半吨重的公牛冲过西班牙北部城市班普罗纳(Pamplona)的鹅卵石街道。这项奔牛活动估计吸引了100多万名观光客。

主办单位表示,6头公牛和6只小公牛从围栏冲到斗牛场花了短短2分20秒,距离有846.6公尺远。

最后一场活动中有3人摔倒送医:21岁法籍男子肩膀受伤、两名本地居民头部割伤和瘀血,两人分别是43岁和54岁。

根据纳瓦拉(Navarra)自治区政府表示,8场奔牛活动期间共有43人受伤送医,其中4人遭牛角刺伤。去年奔牛节则有37人受伤。

今年伤势最严重的是40岁的班普罗纳居民沙巴提(Mikel Sabate),12日他被牛角刺入身体深达20公分,虽然刺伤横膈膜,但没刺到重要器官。(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