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乳入眼 易红肿发炎

【新唐人2011年7月14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14日电)涂抹防晒乳液,不小心跑进眼睛,恐造成眼结膜红肿、化学灼伤。医师表示,日前治疗1名20多岁女性,在脸部擦防晒乳液,没想到流入眼睛,导致眼睛红肿、发炎,影响视力。

爱美女性怕晒黑,会在脸部涂抹防晒乳液,但小心防晒乳液混着汗水流入眼睛,其中的化学物质可能导致发炎。

三总眼科部主任吕大文表示,这名女性到海边戏水时,在全身、脸部涂抹大量防晒乳液,在烈日下曝晒后,防晒乳液随着汗水流入眼睛里,眼睛结膜又红又肿,有发炎现象;且眼睛看到的东西呈现雾雾的景象,影响视力。

吕大文说,为了让防晒乳液容易涂抹,通常会添加油脂,不过,有些人眼睛却会对油脂过敏;而防晒乳液里的薄荷成分,也会刺激眼睛。

炎炎夏日难免使用防晒乳液防晒,吕大文建议,尽量不要涂抹在额头或眼周围,额头部位可戴帽子遮阳防晒。

中华民国眼科医学会理事长林浤裕受访表示,防晒乳液中含有很多化学成分,如果进到眼睛里,很可能导致化学灼伤,眼睛会出现刺激感、疼痛、灼热,严重的还会发炎,长期下来造成角膜纤维化、角膜混浊。

当防晒乳液造成眼睛刺痛时,林浤裕提醒民众,要赶紧以冷水冲洗,减缓对眼睛的刺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