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歌手之死 犯罪组织所为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墨西哥市11日综合报导)瓜地马拉总统柯隆今天表示,阿根廷名创作歌手卡布拉尔(Facundo Cabral),在瓜国遇刺殒命,是犯罪组织幕后策划的。

74岁的卡布拉尔9日结束瓜地马拉系列演唱会后准备搭机离境前,突遭不明枪手对他的座车开枪,卡布拉尔在车内中弹身亡,据初步调查,他可能遭误杀,枪手行刺的目标可能是雇用卡布拉尔演唱的尼加拉瓜商人法里纳(Henry Farina)。

柯隆在接受一家墨西哥电台访问时表示,到目前为止迹证显示法里纳是这起刺杀案的目标,但尚无法证实媒体所报导的,他与贩毒团体有所关连。

他说,很明显的这是一起犯罪组织的谋杀行动,警方正循这个方向调查,但他在访问中并未提到任何特定组织。

墨国媒体也报导,美国联邦缉毒局(DEA)的情资已指出,法里纳涉嫌为犯罪组织希纳洛集团(Cartel de Sinaloa)洗钱。针对这项报导,柯隆保证,瓜国警方至今未查出任何相关证据,但会向DEA查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