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将改组内阁 加速审判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面对埃及民众要求审判穆巴拉克和加速改革的呼声,埃及现总理夏拉夫在周一宣布,将在一周内重新改组内阁,所有的省督也会在一个月内全部更换。

周一,夏拉夫在国营电视台发表演说指出,他已下令内阁在1周内改组,此外,夏拉夫也订下7月15日的最后期限,要求在2月推翻前总统穆巴拉克的抗争风潮中,杀害示威者的警官必须被免职;他并要求司法当局,对前政权官员和被控残害民众者进行公开审判

穆巴拉克下台后,仍然掌控武装部队最高委员会,目前的一些内阁成员,还是穆巴拉克在位时期任命的。夏拉夫被民众认为在面对前政权的残余势力上过于软弱。

埃及首都开罗在上周五再度爆发大规模的抗议示威。示威民众在解放广场静坐,要求全面审判前政府官员,加快政治改革步伐。穆巴拉克的庭审订在八月三日,但是目前还没有被逮捕归案,这让抗议民众感到不满。

新唐人记者宋美馨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