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用雷达侦测难民船被称为是玩弄政治

【新唐人2011年7月10日讯】一名退休的澳洲国防部官员10日透露,联邦政府夸耀能跟踪诸如人口走私之类小船、造价18亿澳元的国防雷达系统,从来就不是为这个设计的。

据悉尼晨锋报报导,参与这一雷达研制的前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中队长桑德森(Ray Sanderson)说,这一最新的“金达利作战雷达网”(JORN)“从第一天起就是一个非常政治化的项目”。

上周太阳先驱报透露,在过去两年里,有200多艘寻求庇护船只抵达澳大利亚水域,但该系统没有捕捉到其中的任何一艘。

桑德森说:“这是一个显示出巨大潜力,但也有其局限性的项目……人们仍在说,它可以做到其做不到的事。用超视距雷达来尝试侦测小型难民船,这是从来没有设想过的。澳大利亚国防军也把这种对难民船的侦测作为一种治安活动,而不是国防任务。”

桑德森称,政治家们会声称“我们的国防装备有各种能力,以满足他们自己的目的,并证明其花费是合理的。”

澳洲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BPS)日前透露,该雷达系统衹能侦测到大小诸如阿米代尔(Armidale)级巡逻艇,即大小为56米长、排水量为270吨的海军船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