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肯定中央社还原抗战真相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中央社7日电)“有图像、见真相”,总统马英九今天参观“战争与和平─随军记者镜头下的对日抗战真相展”,细数抗战史实,并肯定中央社战地记者当年暴露炮火下,冒死为历史留纪录,在今天还原真相。

“百年桎梏,一朝解除,全国同胞,欢欣鼓舞”,马总统今天在国父纪念馆参观“战争与和平─随军记者镜头下的对日抗战真相展”,看到驻美大使魏道明与美国国务卿赫尔在华盛顿签署“中美平等”新约时,特别要求主办单位在说明上加注,要向民众强调这不只是签署新约,更重要的是废不平等条约对整个中华民国的重要性。

文化大学史学系教授陈立文今天为马总统导览“战争与和平─随军记者镜头下的对日抗战真相展”,特别感受到马总统对抗战史实的重视。

她说,总统非用功,阅读并研究很多世界各国出版的二战史书,清楚了解中华民国在二次世界大战的重要性,在参观过程,总统仔细端详一幅幅历史照片,侃侃而谈每段历史,还不时主客易位,为随行参观的政府首长“导览、介绍”。

陈立文说,“有图像、见真相”,马总统指着照片说,从这些历史镜头,可清楚了解英、美等国愿意主动参战,并与我国签署平等新约,就是因为当时国军在中国战场成功牵制80%的日本陆军与50%的日本空军。

另外,总统对于鄂西大捷国军穿着草鞋穿越铁丝网,暴露在炮火下,冒死杀敌的历史画面感受深刻;陈立文转述总统的话指出,“当年国军武器窳劣,凭借着就是不屈不挠精神投入抗战,虽然不见得都能扭转战局,但已赢得盟邦极大的尊敬”。

陈立文说,马总统不只佩服国军,更想到当国军拼命杀敌的同时,中央社战地记者也同样暴露在炮火威胁下,冒死为历史留纪录,才能在今天还原历史真相,这些在镜头后的无名英雄,更是令人由衷感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