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2018冬运 平昌熬到胜利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讯】(中央社南非德班6日法新电)南韩城市平昌(Pyeongchang)终于在第3次争办冬季奥运会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选为2018年冬运的主办城市。

在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95名委员的表决中,平昌于1轮投票便破围而出,成为历来第3座主办冬运的亚洲城市。

平昌市获得过半数63票的支持,压倒性击败另2个竞争对手─德国慕尼黑(Munich)和法国山城安锡(Annecy),慕尼黑得25票,安锡则仅得7票。

国际奥委会主席侯格(Jacques Rogge)宣布主办城市时,南韩代表团爆出欢呼,一片欢欣鼓舞,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也趋前,向坐在台上的国际奥会委员致谢。

平昌是继美国盐湖城(Salt Lake City)之后,在第1轮表决中便取得冬运主办权的另1个城市,1995年,盐湖城也是在第1轮表决中雀屏中选。

对平昌而言,这总算是守得青天见云开。之前,平昌曾两度争办冬运失利,分别是2010年输给加拿的大温哥华,以及2014年输给俄罗斯黑海游览胜地素溪(Sochi)。

不过平昌锲而不舍,终于成为继日本札幌(Sapporo)1972年冬运、长野(Nagano)1998年冬运之后,第3个主办冬运的亚洲城市。(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