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276期大事件

【新唐人2011年7月3日讯】新闻周刊(276)请看本周其他大事件

1.新唐人亚太台卫星续约成功

新唐人亚太台与中华电信的卫星服务续约案,在历经两个月的角力及海内外各界关注下,终于尘埃落定,完成签约。得知这个消息的新唐人观众,特别是大陆观众,倍感欣慰。一名大陆维权人士表示,民众的冤情在国内无法披露,新唐人给他们提供了披露消息的渠道。时事评论员竹学叶表示,台湾守住了媒体自由的底线,中共的渗透打压再一次失败。纽约侨界领袖、中华民国中央军校旅美同学会会长张国威先生提醒各方正义人士继续警惕中共在幕后的黑手。他说,虽然幕后黑手挫败了,但是挫败了不等于它就此收手。中华民国执政官员、民意代表,以及在野人士都要以此警惕。

2.国际法庭下令逮捕卡扎菲及其同伙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以反人类罪起诉卡扎菲(Gaddafi)及其另两名同伙,并发布逮捕令。关于逮捕卡扎菲等三名利比亚高官的请求,最初是由国际刑事法庭总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提出的。他在一份长达74页的报告中指出,卡扎菲和塞努希发布命令攻击示威者,而他的儿子赛义夫则协助招募佣兵,对民间的起义军队发动攻击。奥坎波敦促迅速逮捕这三个人,“以防止他们掩盖罪行和继续犯罪”。

3.温访英出大手笔,人权问题难回避

温家宝访问英国,中英签署了24项商贸合同,总价值高达14亿英镑,涵盖银行、采矿、石油和天然气等。然而,巨额商贸合同,并没有阻挡英国人提出中国的人权问题。英国首相卡梅伦批评中国的人权记录,并呼吁中国应该允许更大的政治自由。在温家宝参观伯明翰MG长桥车厂时,还遭遇到人权团体的示威抗议。

4.北京款待国际通缉犯 遭痛批

被国际刑事法庭以反人类罪、战争罪通缉的苏丹总统巴希尔,6月29号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受到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的款待。人权观察、国际特赦等多个国际人权组织谴责中共当局邀访巴希尔的作法,指出,北京形同“国际战犯的掩护中心”,“反人类罪犯的庇护天堂”。联合国指责中国不但拒绝逮捕国际通缉犯巴希尔,反而欢迎他。中国外交部称,中国政府对国际刑事法庭对巴希尔的指控有保留。

5.性侵案转机 卡恩被解除居住限制

轰动一时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案出现重大转机,7月1日美国纽约法庭做出裁决,解除了对卡恩的居住限制,退还了他600万美元的保释金,并将他释放。这一裁决的原因是,检方对酒店女服务生的证词和她本人的可信度产生了质疑。目前,卡恩可以在美国国内自由活动, 但仍不能离境,并于7月18日出席下次听证。纽约地区检察官万斯(Cyrus Vance Jr.) 表示,案件还将继续调查,直到事实水落石出。

6.法财长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法国财政部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成功当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成为该组织1944年以来首位女总裁。新一届总裁从7月5号起,任期5年。55岁的拉加德自2007年6月起担任法国财长。她的唯一竞争者是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这次当选,拉加德得到了美国、俄罗斯、中国、和巴西的支持,而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及其他拉美国家则力挺卡斯滕斯。拉加德上任后首先将敦促希腊尽快通过财政紧缩计划。

7.胡佳出狱 又遭软禁

中国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在度过三年半的牢狱生涯后,于6月26日出狱,回到家中。他的住所随即被大批警察彻夜把守。 在通往胡佳住所的小区入口,来往车辆都受到盘查,进出小区的人员要进行登记,外媒记者被拒绝进入。胡佳的妻子曾金燕此前曾表示,她已做好了胡佳再次被软禁的心理准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