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交换生阿曼达谋杀案 惊现转折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美国女大学生阿曼达.诺克斯(Amanda Knox)在意大利被控谋杀室友并因此被判26年徒刑的案件出现新的转折。经法医专家再次深入调查后发现,意大利警方提供的证据有瑕疵,并且在采证过程中发生错误,这个最新调查报告表明,阿曼达.诺克斯仍然是清白无罪的身份。阿曼达的母亲于星期五(7月1日)通过媒体向公众表达了全家人如释重负的心情。

由意大利法庭指定的法医专家,针对案件进一步进行调查,发现整起案件在审理过程中所采用的DNA检体,缺乏可信度,而且警方人员在采证过程中也发生许多错误,导致证据出现误差。

法医专家指出,意大利警方先前指称阿曼达挥舞凶刀杀害了受害人,但警方采证的血迹样本却无法证实这些血迹是来自凶刀上。

这个最新调查报告显示,指控阿曼达谋杀证据不足,阿曼达仍然是清白无罪的。

阿曼达母亲 艾达.梅乐丝:“我们很高兴看到报告的结果。这与我们的专家一开始所说的完全一致,并没有证据显示阿曼达和拉菲尔(阿曼达前男友)与这起犯罪有关联,所以我们当然非常高兴。”

今年23岁的阿曼达于2007年在意大利当短期交换学生期间,被控与两名友人联手谋杀她的英国籍室友梅莉狄丝‧柯秋(Meredith Kercher)。

2009年阿曼达被判处26年徒刑,她的意大利前男友拉菲尔‧索雷奇多(Raffaele Sollecito)也被判处25年徒刑,另一名疑犯鲁迪‧哥威德(Rudy Guede)则判16年。这起案件不仅震惊国际社会,甚至还曾被翻拍成电影。

但是阿曼达的母亲艾达‧梅乐丝(Edda Mellas)却始终相信自己女儿是清白无罪的,多年来努力为女儿奔走,如今案情有了转机,令阿曼达一家喜极而泣。

由于案情出现戏剧性变化,未来将如何发展,也再次引起国际社会关注。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