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庙宝藏 逾百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7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2日专电)南印度克勒拉省1座印度教寺庙进行庙产盘点,昨天从1个139年没打开过的地下密室里,发现价值超过112亿美元的金银珠钻宝藏。盘点预计还要进行1周,宝藏价值应不只于此。

位在南印克勒拉省(Kerala)省会锡鲁瓦兰塔不朗(Thiruvananthapuram)的印度教帕德玛纳巴史瓦米(Padmanabhaswamy)庙,供奉毗湿奴(Vishnu)神。

据“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报导,寺庙由18世纪土邦特拉凡科(Travancore)大君瓦尔玛(Marthanda Varma)所建,目前由前王室家族负责管理。

最高法院最近审理一宗诉请庙方管理透明化的案件,下令清点庙产,并指派克勒拉高等法院2名退休法官、专家和庙方成立7人小组,打开密室盘查清点。

庙内6个地下密室中,有4个经常会打开;但编号A、B的2个密室,已有139年没打开过。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密室A、B自1872年起便不曾开启。在打火弟兄和考古部门协助,不时对密室内供应氧气的情况下,7人小组前天找出通往密室A花岗岩地窖的狭窄阶梯。

报导引述消息来源说,里头藏有数千年前的金币,9呎长2.5公斤重的金项链、约1吨重大米形状黄色金属饰品、黄色金属棒、塞满钻石的麻袋、金绳、镶钻石和绿宝石的古董珠宝、王冠、宝石等。

昨天又找到总重17公斤的英国东印度公司(British East India Company)时期金币、18枚拿破仑(Napoleon)时代硬币、用丝缠绕的宝石、逾1000公斤重的金币和金饰、1只黄色金属制小象。

报导指出,光是密室A目前找到的宝藏,表面价值便超过5000亿卢比(约112亿4500万美元),这还不包括它们属于古董货的价值,而同样封闭139年的密室B还没打开呢!

有关庙产总值的正式报告尚未出炉。据报导引述7人小组的退休法官说,很难明确估算何时能够完成盘点,“密室B和E还没清点,可能还得再花1周吧”。

7人小组是从6月27日起展开盘点行动,6月29日前虽只清点了密室C、D、F,里头的庙产估计已达100亿卢比。

这次盘点行动已让人质疑寺庙安全措施。报导说,截至目前,维安都由庙方人员自行负责,恐嫌不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