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办党庆 天空下大雨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邱国强北京1日电)中国共产党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建党90周年庆祝大会,但北京一早天色阴沈,且降下大雷雨,让不少与会代表及媒体得由人民大会堂的服务员一一撑伞,才能走到大门口。

北京一大早天色十分阴沈,且空气显得闷热,不到7时便雷声大作,不久就降下大雨。此时,正在大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大门前集合、准备前往人民大会堂采访的中外媒体,全部冲进大巴士内躲雨,道路车流也出现壅塞。

主办单位安排载送媒体及工作人员的大巴士停在天安门广场上,但雨下得更大,许多没有带伞的媒体记者只好与少数带伞者合挤,狼狈地走出广场;此时,人民大会堂服务员一一撑伞前来,为这些没伞的记者遮雨。

随后,不少与会代表搭乘的大巴士陆续抵达,虽然能停在大会堂台阶前,但与门口走廊仍有一段距离,代表们上台阶时仍会淋到雨;此时,大批服务员一起撑着伞迎上前,为这些代表遮雨。

庆祝大会中午结束,许多代表走出人民大会堂的第1个动作,就是仰头望天;当时雨已停歇,但仍是阴天,惟较连日来北京闷热的中午凉爽许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