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美国反恐新战略 缩小反恐目标

【新唐人2011年7月1日讯】奥巴马政府日前出台新的国家反恐战略。根据这一战略,美国将继续向基地组织施加压力,并且第一次把国内安全做为反恐的主要任务。有关专家认为,这一新战略缩小了反恐目标。

星期三,美国总统奥巴马在记者会上赞扬美国的海外驻军时,宣布一项新的国家反恐战略。

他说:“美军所做的就是严重削弱了基地组织的活动能力。他们很难展开任何活动,我们要继续施加压力。”

奥巴马的高级反恐顾问布伦南(John Brennan)随后也在华府一所大学发表了关于新的反恐战略的演讲。

他说:“这是反恐战略第一次注重基地组织活动能力及其策动一些人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能力。这是反恐策略第一次把国内安全做为反恐的主要任务。”

布伦南还说,新战略关注的是如何消灭基地组织及其在也门、巴基斯坦、索马里和其他地方的分支。美国和同盟国需要有明确的目标。

奥巴马政府宣布新的反恐政策,这正是在美国的反恐战争迈入第10周年之际。显然,这是一个顺应国内民意的做法。

布鲁金斯学院高级研究员 Michael E. O’Hanlon) 我想这个演讲是想让美国人觉得,这个(反恐)任务并非巨大而昂贵,也不是无休无止希望渺茫。也许是要给予人们更多鼓励,他们把重点集中在基地组织。但这也可能把问题过于简单化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