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新唐人续约案胜利非常关键

新唐人2011年6月30日讯】在海内外各界关注与努力下,新唐人终于与中华电信完成续约,获得中新二号卫星的频宽。这一结果让很多美台关系方面的专家和学者非常鼓舞。他们认为续约案胜利非常关键,也很有像征性。

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 Walter Lohman:“我很高兴(续约)问题解决了。在中国,自由媒体的声音越多越好。”

得知新唐人与中华电信完成续约,将继续为亚洲地区观众提供真实和自由的资讯,华府有关美台关系专家、学者非常鼓舞。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执行长Coen Blaauw:“这不仅是民主在台湾的胜利,也不仅是新唐人的胜利,这是全世界相信民主、自由和自决权的人们的胜利。这是个很大的胜利,非常有像征性,也很关键。”

在新唐人续约案中,专家们也看到一些在华投资企业很容易屈服于商业利益。

传统基金会亚洲中心主任Walter Lohman:“很多观察家看到某些企业的决策是基于在大陆的商业利益考量,但当媒体给予(续约案)关注后,局势于是发生了改变。”

专家们认为,美国国会议员的关注也推动了台湾政府在续约案中做出正确决定,但要守护好台湾的自由民主,人们还要继续保持警觉。

台湾人公共事务会执行长Coen Blaauw:“然而我们绝不能停歇。我们应该保持警觉,保有预见性,使得我们的期望、信念、我们所应得的,最终得到实现。”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