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高棉魔头受审 幸存者盼正义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周三﹝6月29日﹞,联合国战争法庭对四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的审判,进入第三天,不少柬埔寨人和红色高棉政权下的幸存者抵达法院,观看了这场庭审,他们希望这是一场公正的审判。

四名被告分别是红色高棉第二号人物农谢﹝Nuon Chea﹞、前国家主席乔森潘﹝Khieu Samphan﹞、前外交部长英萨利﹝Ieng Sary﹞和其妻子前社会部长英蒂丽﹝Ieng Thirith﹞,他们被控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等罪,对1975至1979红色高棉当政期间,约170万柬埔寨人的死亡负责。

一些幸存者看到这四名前红色高棉领导人,非常气愤和悲伤。其中一人说:“看到他们,我感到非常地生气,如果你允许我杀掉他们,我会这样做的,因为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就杀死了我很多家族成员。”

红色高棉当政期间,约有200万人死于酷刑、处决、奴役等,占柬埔寨当时人口的五分之一。

整个审判预料将持续多年,他们自2007年就被关押,目前均已七、八十岁高龄,许多人担心他们会在审讯结束前去世。

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