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演昂山素姬 杨紫琼遭缅甸逐出境

【新唐人2011年6月29日讯】香港动作女星杨紫琼日前乘飞机抵达缅甸最大城市仰光后,即遭移民局递解出境,并明言她已列入黑名单,永不获准入境。虽然缅甸当局没解释原因,但杨紫琼在新片《The Lady》中饰演缅甸“民主女神”昂山素姬,外界相信她因此触怒了缅甸政府。

香港《苹果日报》引述缅甸军政府一名官员的话说,杨紫琼上周三早上搭乘泰国国际航空公司班机飞抵仰光,但她甫抵达仰光国际机场,立即被当局扣留拒入境,并安排她搭下一班客机,递解她出境。有政府官员透露,她已被列入黑名单。另一机场女官员也说:“杨紫琼当晚就被遣走,因为她被列入黑名单,没机会再进入缅甸。”官员都没有说明杨紫琼被列入黑名单的原因,但显然跟她在新戏《 The Lady》饰演昂山素姬有关。

由泰国、英国和法国合资的电影《The Lady》,以昂山淑姬于八八年离开英国、挥别丈夫阿里斯和孩子,返回缅甸投身民主抗争开始,至九九年阿里斯去世,描述昂山如何从一位相夫教子的家庭主妇,成为敢于挑战军政府的反对派领袖,为人民争取自由民主。由于缅甸人民遭禁止公开说昂山名字,因此当地人尊称她为“The Lady”,电影亦以此命名。

四十八岁的杨紫琼为演活六十六岁的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昂山,曾亲身到缅甸探访昂山,两人亦因此建立友谊。昂山过去廿年绝大部分时间遭缅甸军政府软禁家中,去年十一月终获释,杨紫琼同年十二月便前往仰光与昂山见面,两人曾共进晚餐。杨紫琼表示首次亲身见到昂山,笑言两人样子相似,又大赞昂山亲切,像是家人一样。昂山亦表示有看过杨紫琼的电影。昂山最后更到机场为杨紫琼送行。

大马华裔演员杨紫琼祖籍中国广东,曾参演多部港产片,并凭1997年电影《新铁金刚之明日帝国》的邦女郎角色,和 2000年她在《卧虎藏龙》中饰演俞秀莲一角,正式在西方影坛发展。

杨紫琼助手表示,不会就此事作回应,并发出短讯:“多谢关心。”杨紫琼母亲谭慧珍则表示对女儿能饰演昂山一角感到光荣,并相信马来西亚所有人都支持女儿。《The Lady》在泰国拍摄,将于近期公映。

最近刚满66岁的昂山,因坚持和平争取民主,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她长期被军政府软禁于仰光湖畔家中,直至去年11月13日缅甸举行20年来首次大选后才重获自由。昂山最近在受访时称,今年中东的革命浪潮,对缅甸人民是一种“启发”。“在缅甸的我们,妒忌埃及的简捷革命。为何阿拉伯之春是对缅甸人的启发呢?因为我们会以我们的方法活出来。全世界对自由的渴望,已通过中东的近期发展,传递给我们。缅甸人跟其他地方的人一样,同受这些事情所振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