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红色高棉四头子将受审

【新唐人2011年6月25日讯】联合国法庭将于6月27日开庭审理柬埔寨红色高棉屠杀案,当年屠杀手无寸铁老百姓的四名红色高棉领导人将出庭受审。开庭前夕,当年从金边监狱幸存下来的证人,特地前往 “万人塚” 对当年的死难者表达追思哀悼。

从恶名昭彰的柬埔寨金边监狱存活下来的两名幸存者波孟(Bou Meng)和朱梅(Chum Mei)前往“万人塚”(Killing Fields),对当年惨遭红色高棉杀害的死难者表达哀悼追思。

今年已经70岁的波孟对着死难者表示,将在法庭上指控当年金边监狱头子德奇(Duch)和其他四个监狱头子的罪行,

幸存者波孟:“我要为你们讨回公道。”

由联合国协助的审理法庭将在下星期一(6月27日),对当年红色高棉屠杀案件涉案程度最高的四名嫌犯开庭审讯,包括当年的二号头子农谢(Nuon Chea)、前总统乔森潘(Khieu Sampha)、前外交部长英•萨 (Ieng Sary)与他的妻子前社会部长英•蒂迪(Ieng Thirith)。

他们都被以 “反人类罪”( crimes against humanity)与 “战争罪”( war crimes)等罪名起诉。

柬埔寨在1975年至1979年的红色高棉统治期间,大约有170万人遭到红色高棉屠杀,相当于全国1/4的人口。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