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获利报喜 硬体销售欠佳

【新唐人2011年6月24日讯】(中央社台北24日电)全球最大资料库软体制造商甲骨文 (Oracle)周四(23日)在美股收市发布财报,由于硬体销售意外滑降,显示甲骨文并购昇阳 (Sun Microsystems Inc.)的效应不如预期,甲骨文盘后股价闻讯大跌。

总部位在加州红木城(Redwood City)的甲骨文发布声明指出,硬体销售下滑6%,达11.6亿美元。甲骨文3月时原估将成长6%-12%。甲骨文盘后股价骤跌,跌幅高达7.5%。

各大企业相继增加科技支出,添购由服务器与资料库组成的资讯中心以贮存数位资讯,甲骨文执行长艾里森(Larry Ellison)盼藉由去年并购昇阳拉抬业绩。

尽管甲骨文获利与新软体销售均优于预期,但仍不敌硬体销售欠佳所带来的负面冲击。

美国Edward Jones & Co.分析师欧尔森(Josh Olson)指出:“硬体销售下滑可能引爆卖压出笼。这是硬体业务首次出现年度完整比较,结果却是令人大失所望。”

甲骨文盘后股价一度重摔2.45美元,报30.01美元,稍早在美股正常交易时段收涨26美分,报32.46美元,今年来累涨3.7%。

扣除特定成本后,甲骨文在截至5月31日止当季每股获利达75美分,优于彭博调查分析师预估均值71美分。营收成长13%,达108亿美元,符合分析师预估。(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