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渔工打学生 检警加快侦办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朝福高雄23日电)发生于18日的高雄市前镇渔港外籍渔工袭击多名学生案,检警连日来已过滤清查约200多名外籍渔工,并持续加快侦办脚步,以免影响渔船出海作业。

多名学生18日到前镇渔港夜游,遭一群外籍渔工以石块、棍棒攻击,有2名学生伤势较严重,而涉案的渔工一哄而散,高雄地检署指挥高雄市警察局前镇分局组成专案小组侦办。

专案小组连日来过滤清查约200多名外籍渔工,仍有多名渔工待清查,专案小组目前正逐一过滤,并委请多名通译在场翻译,雄检襄阅主任检察官王俊力指示警方加派人手处理。

由于渔工暂时无法随船出海作业,多名渔船业者今天到雄检沟通,表示将全力配合检警侦办,也希望让未涉案者解除限制出境,以随船出海作业。

王俊力表示,检警专案小组将尽速完成清查、过滤涉案外籍渔工,并缩小可疑的涉案渔工范围,预定明天即可完成第一波清查作业,针对无犯罪嫌疑外籍渔工解除限制出境,以减少对船公司的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