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持己见 澳洲排碳税协议至今未果

【新唐人2011年06月23日讯】澳洲绿党领导人布朗(Bob Brown)昨日在坎培拉表示,多党气候变化委员会仍未能就排碳税达成协议;对协议最终能否达成,何时达成的问题,现尚难定论;与此同时,一些联邦议员继续推动联盟党的“就排碳税进行全国投票”的动议。

布朗介绍,他在22日与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做过短暂的交谈,两党在气候变化/排碳税问题上存在相当的分歧,不过他说会努力促成协议;独立议员温莎(Tony Windsor)则表示,协议有可能达不成,即便可以,起码还要数周的时间,此外,他说协议至今未成的一个客观原因是其中所涉及的问题相当复杂。

工党议员卓品(Nick Champion)则强调,对排碳税这样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问题,必须经过各方的认真研讨,科学决策,才会少走弯路,减小失误。

不过 ,反对党气候变化事务发言人亨特(Greg Hunt)批评委员会“闭门讨论”的方式,他说,首先要让讨论的过程公开透明;他还说,依政府原来的计划,排碳税细节早就该公布了,但令人遗憾的是政府如今把此事弄成了澳洲历史上最难产的一件事,他因此呼吁政府马上行动,兑现承诺;国家党(Nationals)议员车斯特(Darren Chester)批评吉拉德自食其言,违背竞选时“不会引入排碳税”的诺言,他认为吉拉德应该就此事给国民一个解释。

针对联盟党所提出的“就排碳税进行全国投票”的动议,自由党( Liberal)领导人、参议员阿比兹(Eric Abetz)表示,希望家庭第一党的联邦参议员菲尔丁(Steve Fielding)能支持此项动议,而不应该在气候变化问题上左摇右摆,让自己的支持者和选民失望,此前,菲尔丁称,该动议是一个“政治噱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