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融冰 美研究相关影响

【新唐人2011年6月2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1日法新电)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今天说,将派出1队科学家进行1项田野调查的第2趟、也是最后的任务,研究北极冰层融解对海洋生物生命周期改变有何影响。

这项25日开始的5周任务,聚焦在称为浮游植物的微生物。浮游植物的群体密集孳生能提供线索,让人了解海洋生态系统的健康情况,以及气候暖化如何影响海洋从大气吸收碳的能力。

科学家说,北极浮游植物繁茂滋长已达高峰期,也比十几年前高峰期提前来到,时间则快了几近50天,此一发展对更广大的食物链会有所影响。

微生物位于食物链的基底,驱动鱼类、海鸟和北极熊的食物与繁衍循环。较大的动物对浮游植物变化会有何反应,至今未知。

透过光合作用,浮游植物能将全世界燃烧化石燃料所产生的有害二氧化碳消除约一半,这是它们重要的另一个原因。

名为“气候对北极太平洋环境生态系统和化学作用的冲击”(Impacts of Climate on Ecosystems and Chemistry of the Arctic Pacific Environment,ICESCAPE)的这项任务,结合卫星资料和对阿拉斯加沿岸楚科奇海(Chukchi Sea)和波弗特海(Beaufort Sea)的现地测量。(译者:中央社郭中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