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造假罔顾人命 网民吁枪毙刘志军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中国高铁最近先后减速,中国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周翊民爆出,是因为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在任时造假,高铁时速达到了350公里,但火车实际只能达到的时速是300公里,但刘为争世界第一,不顾百姓生死,硬要提速。网民怒斥铁道部罔顾国民生命安全,更呼吁“枪毙刘志军,烧了铁道部”。

高铁提速实际是吃掉了原有安全系数

广州《21世纪经济》报道:日本和德国舆论明确尖锐地指出,中国高铁提速,只是吃掉了原有安全系数的结果。

文章引述铁道部原副总工程师周翊的话“原先当局定高铁时速为350甚至380公里,是不顾安全系数造假。刘志军在任期间,要求铁道部所有装备指标都要搞成世界一流。”

周翊民还指出:“我们买了德国车CRH3和CRH5,还有与日本合资的青岛四方工厂生产的CRH2。外方卖给我们的合同上明确写着,最高时速是300公里,因此,刘志军下令跑350公里是假350公里,他是买每小时300公里的火车,跑350公里的速度。”

当局保密高铁问题 路基出现沉降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说,周翊民对目前已开通运营的几条高铁线路的运营安全,表示不乐观,他说,长期来看,安全性还有待观察。

他介绍:“目前这几条高速铁路小问题常有,有些问题看来小,实际不小,但都保密。”比如,武广线曾经发生一个电机的端盖飞出来了;200公里的北京到沈阳的CRH5多次因为中途故障而停车。太原到石家庄的石太线才建了2年,已经出现了沉降,据说线路沉降最大处达到40厘米;据说京津城际也出现了沉降。

据《法广》报道:有多家媒体报道,为了减少沉降赶工期(自然沉降必须等三年才能开工),京沪高铁大部分路段采用了高架桥设计,大大增加了整个项目的投资成本。

工程师决不坐高铁 高铁发展快典型“三边工程”

中国高铁安全早已被外界质疑。官方《人民日报》陕西分社社长杜峻去年曾在北京《中国经济周刊》撰文指曾有参与修建高铁的工程师表示,他这辈子出门决不会坐高铁,也劝亲友不坐高铁,“修铁路的不愿坐高铁,这里头定大有文章”。杜峻指,这几年中国高铁发展很快,属地道“大干快上”,很容易留下隐患,而且是人命关天的隐患。

发达国家修一条高铁,费时很长,铁轨铺好后要让其自然沉降,再沉降,还要通过各种检验,确保不出问题,但在中国是建好就用。

杜峻称,中国高铁工程质量“真的不敢打保票”,有些工程就是典型的三边工程(边勘测、边设计、边施工),还有些工程连三边工程都谈不上。

网民怒斥铁道部

周翊民的话震撼了大陆舆论,网上群情汹涌,网民怒斥铁道部:“原来是把我们当试验品!”“刘志军也太没人性了,为了仕途竟罔顾 13亿人的安全!”“枪毙刘志军,烧了铁道部!”有关新闻昨午突然被官方和各大门户网删除,显示已引起当局紧张。

“中国人不懂得从实际出发,就知道搞浮夸风!”

“刘疯子拿着火车当飞机,把人民的生命不当回事,早都该枪毙了!”

“搞了半天。机车是进口的。把别人的屁股当脸用!”

“这国家的造假是从政府带头做起的,正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其他人不跟风才怪呢!”

“这几年铁路大搞工程建设,铁路的利润全被刘志军拿去投资了,他终饱私囊,在两百完铁路职工面前,他是人人得而诛之!罪该万死!”

“拖出去枪毙十分钟!”

高铁工程令多位贪官落马

刘志军落马后,外传他在高铁建设中涉贪达8亿元人民币;而另一位被中纪委双规的铁道部原总工程师曾被视为“中国高铁技术奠基人”的张曙光更被指在海外有28亿美元存款。

海外《博讯网》报道,本月15日中共宣布温家宝办公室主任丘小雄被免职,调任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其背后是丘涉收取刘志军搭档、山西女老板丁书苗的巨额贿赂。

据说,温家宝的另一位秘书、现任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田学斌也身陷高铁案,现正被中纪委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