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指甲油 塑化剂和甲醇超标

【新唐人2011年6月22日讯】中国制的黑心商品再添一桩!桃园地检署将中国进口的“DAYLA”指甲油送验,发现塑化剂.甲醇超标,而且还含有致癌的“苯”,所以,昨天兵分多路,大举搜索进口商和盘商,把这些有毒的指甲油查封。

检调人员大举搜索“源商实业”位在新北市的仓库,因为他们所贩售的“DAYLA”指甲油,竟然含有高4849ppm的塑化剂DEHP,超过标准48倍。

检调人员:“130罐,现场查扣,总数130罐。”

除了塑化剂超标,甲醇含量8.9%,也超过标准45倍,甚至还验出化妆品禁用的“苯”106ppm。

桃园县卫生局主秘 李嘉慧:“依照化妆品管理条例,未经核可,它是不得输入供应或贩售,所以我们目前依照化妆品管理条例,移送到地检署侦办。”

检调发现,“源商”以每瓶8到9元的价钱,从中国进口指甲油,再以11到12元,批发给另外一家厂商“世叡”,消费者购买价格大约39到50元。

源商员工:“我们这批货,之前自己有检验过吗,我们现在不方便喔!不好意思。”

指甲油出问题,“源商”低调处理,而“世叡”更是大门深锁,让前来稽查的卫生局人员扑空。

新北市卫生局稽查员:“最主要看一下他一些违规产品,有没有做下架的动作,我们也只能够持续查访。”

附近民众:“生意不错喔!都在外面卖,我们不清楚。(价格呢?)?价格也不知道,我们也没跟他买过。”

附近民众:“生意不错,小型箱型车、货车,都请小姐定点贩售。”

指甲油内含苯,可能致癌,过量甲醇,也会影响视神经,检调人员除了将“源商”和“世叡”的负责人带回讯问,也将继续追查这批问题指甲油的流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