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国际美食展 台湾馆保证食安无虞

【新唐人2011年6月21日讯】一年一度的台北国际美食展6月22日将在南港展览馆登场,除了有来自世界各国美食,台湾馆今年主打“建国百年鲜艳100”,有180个摊位76家厂商参展。之前塑化剂事件重创台湾食品安全声誉,今天(22日)台湾馆展前记者会上,农委会官员挂保证,展出的五大类食品都要求附检验合格证明,食品供应链的上下游也建立追溯系统,消费者绝对可以安心购买。

获得布鲁赛尔世界酒类评鉴银质奖、南投埔里山形玫瑰制成的“玫瑰淡酒”,XO黄金虾酱、和真空包装方便一般家庭料理的龙胆石斑,这些都是台北国际美食展台湾馆今年力推的产品。

农委会国际处处长张淑贤:“把我们台湾优质的食材结合我们精美的台湾料理还有中华美食,把台湾优质的农渔畜产品呈现给所有的国内外的消费者。”

美食诱人,创意也很吸睛,像这款适合给都市农夫的种菜包,芹菜、空心菜、小白菜。还贴心的注明种植难易度,利用小空间就能真正玩起开心农场。

塑化剂事件引爆食品安全危机,农委会官员强调,农林渔畜和调理食品这5大类参展食品都需要附上检验合格证明,至于其他非5大类的厂商,必须出具切结书。

农委会国际处处长张淑贤:“这个整个CAS认验证的安全管理体系追溯、可追溯的系统,也就是说每个厂商要往前追一步、往后追一步,他的原料是从哪个地方买来, 那产品是卖给谁,都要详细的登录。”

经历食安风暴,相关单位重新检讨食品安全供应链的缺漏,台湾美食王国的称号,期望在今年的台北国际美食展中重振声威。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范德邦、张明筑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