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航电脑当机修复 延误至周末

【新唐人2011年6月1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8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18日凌晨宣布,该公司电脑系统先前发生故障,严重影响全美各地营运,如今电脑系统已修复,但班机延误情形可能会持续到整个周末。

联航在微网志推特(Twitter)贴文表示:“我们的系统已恢复运作,我们正着手恢复(营运)。”

联航又说,也影响到主网站的电脑故障已修复,并称“我们再度为此故障影响到顾客行程致歉”。

联航资深副总裁马伦(Alexandria Marren)指出,对直到本周末结束前的班机,仍会有若干“残余影响”,并敦促旅客于离家前预先印妥登机证和预留额外时间。

新唐人电视台 http://www.ntdtv.com

联航指出,因电脑故障受影响旅客,可免费重新安排18日的班机,并呼吁他们咨询联航网站(united.com)及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网站(continental.com),了解更多详情。

联航表示,约于美中标准时间昨晚7时15分(格林威治时间18日0时15分)发生的“网路连线”故障,影响到班机起飞、机场登机手续及订位系统。

这起电脑大当机,造成全美各地数以千计旅客受困机上或机场内。

“丹佛邮报”(Denver Post)引述波特兰(Portland)1名旅客表示,联航告诉旅客,联航“遭逢全系统电脑故障,从订位到提供机师的气象报告,全都受影响。”

总部设在芝加哥的联航并未明言其他航空公司,尤其是联航伙伴大陆航空,是否因这项故障受影响。

联航于去年10月1日与大陆航空合并,创设全球规模最大飞航集团,每日合计班机高达约5820班,但两家公司仍维持独立营运。

据美联社报导,联航电脑系统当机持续约5小时,导致17日晚间广泛班机取消后,受困的数以千计旅客,可能得花数天时间才能返抵家门。

报导称,这项网路连线问题于18日清晨修复,班机也于清晨恢复飞航,但联航指出,班机延误可能会持续到整个周末。且所有班机几乎全都客满,班机遭取消乘客鲜少重新预订机位的空间。

航空业分析师曼恩(Robert Mann)说:“简直无从安置他们,营运班机上已很少空位。”联航班机5月分平均载客率达86.8%。

在电脑系统故障后,旧金山、洛杉矶、丹佛和芝加哥等机场,都出现旅客大排长龙景象,部分受困旅客被迫在机场过夜或投宿市内旅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