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首个议会通过支持新唐人卫星续约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继中华民国立法院日前决议通过,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电信与新唐人亚太台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后,地方民意机关也跟进支持。基隆市议会6月16日全数通过支持新唐人卫星续约案,成为全台第一个通过此案的地方议会。

从中央到地方,各界纷纷支持新唐人卫星续约案, 基隆市议会无异议通过决议,是全台第一个通过决议的地方民意机关。

基隆市议长黄景泰:“我们希望我们中央主管单位也要秉持尊重言论及媒体的自由,要求中华电信公司能够继续跟新唐人电视台签约,保障人民知道任何资讯的权力。”

基隆市议员陈东财:“不分哪一个国界,都应该要让新闻自由传遍全世界才对,我们希望中华电信应该把中新二号跟新唐人电视台马上签订合约。”

言论自由、新闻自由受宪法明文保障,中华电信的中新二号卫星,是中华民国唯一一颗有自主权的卫星,议员要求官方实质控制的中华电信,应负起维护国家基本政 策责任,与新唐人续约。

基隆市议员洪森永:“中华电信受到政府太多的补助跟政府的扶植,其实站在国家的立场,我们应该去协助新唐人赶快请中华电信跟他们(新唐人)签约。”

基隆市议员张芳丽:“做人也好做事也好,我们一定要有信用度,那中华电信长期跟新唐人的一个合作关系,我想如果新唐人他是让我们所有全国的人民,都能够了解到知的讯 息,中华电信不应该要拒绝继续跟他们(新唐人)续约。”

从府院到地方民意机关,委员与议员纷纷站出来挺新唐人,维护台湾言论自由。不过距离合约截止日期为时不多,中华电信何时与新唐人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备受关切。

新唐人亚太电视阜东、李怡君台湾基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