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国王电视演讲 宣布民主改革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非洲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King Mohammed Ⅵ)于当地时间6月17日(星期五)正式宣布修改宪法,并承诺释放部分重要权力,移交给国会与政府。这项新的民主宪章,将于7月1日交给全国公民投票表决。

穆罕默德六世在周五晚间全国电视讲话中宣布了这一提案。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3个月前我们承诺要修改宪法,现在我们正式宣布,即将推动这项新的民主宪章。”

穆罕默德六世表示,将把手中的部分权力移交给人民投票选举出来的议会和首相,自己则将做为君主政体的像征领袖,以促进摩洛哥的民主改革

摩洛哥国王 穆罕默德六世:“我的子民们,你们将看到我就是那第一个亲身力行来推动这项民主宪法改革的人,这项宪法改革在7月1日全国公民投票后,将为民主、国会与宪法的政体打下基础。”

社会人士分析,穆罕默德六世的讲话是为了回应近几个月来摩洛哥全国各地支持改革的示威活动。这些活动受到了席卷阿拉伯世界的民众起义的鼓舞。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