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情外泄?陆客团混入空军基地

【新唐人2011年6月18日讯】花莲空军基地,5月开放参观并操演各式战机,没想到,有16名来自中国大陆的观光客,居然也跟着台湾民众,进入军事基地,是否有泄漏军情的危机?国防部表示,这些陆客从头到尾在车上,军方也当场劝他们离开。但是这不免让人担心,即将开放的陆客自由行,会不会造成更多国安漏洞。

战机近距离飞过头顶,震撼壮观,当然要拍照留念,但如果这群欣赏空军战力展示的民众之中,有中国观光客,这像话吗?

5月29日,花莲空军基地庆祝建国百年,开放参观,展示各式战斗机,却传出有陆客团混在台湾人里面,在营区趴趴走,甚至到处摄影,但国防部表示,没这么严重。

空军司令部政战主任潘恭孝:“(他们有下游览车到处拍照吗)没有,我们是看着他们,柔性劝导就让他们走了。(所以他们从头到尾都在车子上?)对。”

经过了解,这16名陆客,是以“浙江高等教育考察团”的名义,跟着参观车辆进入营区,没下车,20分钟就离开,还解释只是出于好奇心。

民进党立委蔡煌琅:“整个国安保防的体系,几乎要崩溃,现在连中国的观光客,都可以扮演间谍的角色。”

国民党立委帅化民:“基地开放不要大惊小怪,他肯开放,那就是给你看的东西,都没问题,对不对?他不会把作战计划给你看嘛!”

其实如果真的要刺探军情,过去早就发现,陆客参观七星潭,由于旁边空军基地的围墙矮,爬高一点,就能拍得到战机踪影,停进机棚的画面,也能轻易取得,不过这回是空军基地开放参观以来,首度有中国人混入,就算从头到尾在车上,营区宿舍分布、战机展示情形以及跑道位置,都能一览无遗,立委质疑,陆客团进团出,已经造成国安疑虑,未来自由行,恐怕问题更多。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