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天吃不停 蛀牙找上门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16日电)每天3餐外加零食、饮料、宵夜的人,别让牙齿被酸蚀了,牙医师说,多餐进食的口腔环境偏酸性,有时比酸雨还酸,务必把握餐后10分钟清洁牙齿,以免蛀牙找上门。

开业牙医师简玉婷今天指出,日常饮食多数属于酸性,因此在进食后的口内酸碱值迅速下滑,若是整天东吃西吃,口腔长期处于酸性环境,酸度将会比PH值5.0的酸雨更酸,久而久之,导致牙齿酸蚀、蛀牙与牙周病等问题。

业务员Amy即是1例,她在工作压力之下,平常吃完三餐,还喜欢喝饮料提神,吃零嘴、下午茶纾解压力,整天吃个不停,从来没有想到餐后该洁牙漱口,常常觉得牙齿敏感发酸,蛀牙也愈来愈严重。

简玉婷说,食物残渣与口腔中细菌代谢产生的酸性物质,都会增加口腔酸性,进食后的10分钟,口腔酸性达到高峰期,把握餐后黄金10分钟的时间进行洁牙,才能达到有效的口腔保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