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清晨看红色月全食

下载录像
新唐人电视台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1年6月16日讯】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表示,台湾地区几乎全程可见,观察条件良好,这次也是自2007年8月28日月全食以来,台湾地区再度有机会看见“红月亮”。

月全食直播时间是在6.16凌晨,刚好是农历五月十五,因此观测效果非常好。月食将经历初亏(2时23分),食既(3时22分),食甚(4时13分),生光(5时03分),复圆(6时03分)等阶段。

这次月全食直播是11年来持续时间最长、食分最大的。2时23分初亏,3时22分食既,4时13分食甚,5时03分生光,6时03分复圆。月全食直播,民众可在夜空中看到暗红至古铜色的月亮。月全食直播2:33登场。过程长达百分钟。

据Greenus0515博客介绍:今天凌晨,出现今年第一个月全食,从凌晨2点23分开始,这一次月全食很特别,当月球运行到地球阴影里面,天空中会出现红色的月亮,过程长达100分钟,民众用肉眼就可以看见。凌晨2点23分,原本圆圆大大的月亮,从左侧上方开始出现缺角,往右慢慢扩大,月亮就像是被咬了一口的饼干,再慢慢被全部吃掉,照理来说,月全食后,应该是看不到月亮的,但这次随着月亮慢慢被遮住,月亮的边缘微微出现红红的颜色,真的很特别。可惜云层比较厚,跟其他可以看见的国家比起来,比较不清楚,稍后我们会有更多的国际月全食的报导。

中央气象局表示,周四清晨三时廿二分至五时三分之间,若没有地形和云的干扰,用肉眼就可以看到西方天空中的月全食。月全食是因月亮进入太阳照射地球所形成的“阴影区”,无法直接被太阳照射、反射阳光。

不过气象局指出,月全食发生时,月面并不会完全看不见,而是呈现暗淡的古铜色。因为阳光在穿过地球周边的大气层时,部分红色光会被大气折射,照射到月球表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