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吉拉德排除瑙鲁设难民中心方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讯】澳洲总理吉拉德(Julia Gillard)表示,支持瑙鲁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但她的政府坚持不会遣送难民去该太平洋岛国。

据澳新社报导,瑙鲁总统史蒂芬(Marcus Stephen)于13日宣布,他的政府已经咨询法律意见,表明没有任何障碍阻止瑙鲁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他们已将此列入内阁会议议程。

反对党领袖亚伯特(Tony Abbott)于上周末访问了该太平洋岛国,希望该国的难民中心能重新开放。他认为重新开放何华德时期建立的设施,将是一个兼具人道和成本效益的方案,比起吉拉德主张的具争议性且尚未确定的马来西亚难民交换方式,更胜一筹。

执政党此前曾驳回瑙鲁计划,部分原因是该岛国并非联合国难民公约国,但政府一直寻求与马来西亚合作,而实际上马来西亚也不属公约国的范围内。

吉拉德14日表示,政府一直欢迎和区域国家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虽然瑙鲁希望参与难民公约是一件好事,但政府必须设法打击人口走私案例。而马来西亚的方案能削弱人口走私的商务模式,而重新开放瑙鲁难民营方案在这方面较为薄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