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休会在即 朝野再关切新唐人续约案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立法院日前决定要让新唐人登上有政府背景的中新二号卫星,然而中华电仍旧推迟,对此,朝野政要都表示关切,眼见立法院即将休会,他们强调会持续监督,呼吁中华电信兑现政府承诺,提供新唐人和视听众应有的保障。

国会日前朝野协商,在审查中央政府总预算案时由院会作成主决议,要求交通部督促中华信续与新唐人亚太签订中新二号卫星合约,然而目前中华电仍推迟,国民党立委表示关切,强调事件的严肃性。

国民党立院党团书记长 谢国梁:“民进党团也好,国民党团也好,交通部也好,都了解到这件事情的严肃性,我们也不会让新唐人电视台有一天会有断讯的情况发生”

立法院长 王金平:“如果没有作这样一个决议的话,虽然交通部要帮你们安排,但是安排其他商业电台,或是外国相关单位的话,是怕到时候,可能人家会随时解约,什么情况,你们就没办法运用,所以我们还是在那里要求交通部,督导相关单位,把中新二号,提供相关频道给你们”

一个多礼拜前,朝野国会领袖坚持,要让新唐人登上有国家保障的中新二号卫星,然而中华电却依旧以新卫星无法容纳老客户的频宽为由推迟,违背立院和政院态度,引发质疑,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说。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应该要有的权利就应该要给,也应该要给他们保护,那这个问题我们会持续关注”“我们要呼吁中华电信,这个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业考虑,是牵涉到一个媒体的权利,还有公众知的权利的问题,尤其是他在垄断权的情况下,他必须要考虑到公益,不是只是商业的问题而已。”

海内外舆论压力下,行政院长与立法院长表态支持新唐人续约案,朝野政要也再次发声,强调会持续监督,要让陷入胶着的续约案明朗,新唐人尽速登上中新二号卫星,兑现政府承诺,还国际一个交代。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纯卉、阜东、刘姿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