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香格里拉酒店-东西方美食大揭秘

【新唐人2011年6月12日讯】社区广角镜(194)巴黎香格里拉大酒店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在欧洲的首家酒店。酒店不仅在装饰风格上融入了亚洲元素,酒店餐厅还提供丰富的东方和西方美食。一起随我们的摄像机一探东、西方美食的幕后制作。

欧洲首家香格里拉大酒店坐落在巴黎,酒店内充满了东方韵味与巴黎元素相结合的艺术格调,随处可见中国明清风格的花瓶及绘画。不仅如此,取名为紫荆花的巴黎香格里拉酒店餐厅还奉献上等的亚洲及法国美食。

晚上7点,餐厅的负责人召集全体员工,针对当晚的预订菜和其他类餐点作出安排。当晚记者还赶上了每个月一次的新菜试吃和评估,由获得米其林双星的主厨菲利普•拉贝先生Philipe Labbé当场作出评价是否可以推出这道新菜。

主厨菲利普•拉贝先生:“这是幼鲭鱼的里脊肉,为什么要用幼鲭鱼呢?因为在夏天很容易找到,是旺季。用醋、酒和香料配成的醋汁做的很好,但数量少了些,不足以浸润所有脂肪较多的鲭鱼,还有就是面包片太硬,要换掉。”

试吃完新菜之后,让我们看一下著名的法国冷盘前菜“小牛头肉”la tete de veau的做法。

Bentalha Adam 亚当•本塔拉厨师助理:“用青葱、西红柿和洋葱煮蔬菜汤,然后将小牛头肉放入蔬菜汤中用文火炖4-5个小时,将煮熟的牛头肉切成薄片,在牛头肉上涂上牛肉汁,再将橄榄油、盐和胡椒加入由西红柿、柠檬和香葱拌成的凉菜中,铺在冷盘的上层,随后加入煮熟的蛋白和蛋黄,但它们是在86摄氏度的水中慢慢煮熟的,柔软且有韧性,会给客人一个意外的惊喜,再加一些油炸的面包丁,增加脆感,最后加一些香菜和牛肉汁。”

一道冷盘前菜需要这么多道工序,法国人对厨艺的热情与耐心可见一斑,快尝一下吧。

“口感很软,有一点香,有点像酱牛肉的口感,然后这酱汁有一点酸。”“我觉得口感比较嫩,肉很嫩,挺好吃的”

尝过了法国美食后,巴黎香格里拉的新加坡厨师江师傅给我们介绍了著名的新加坡炒果条的做法。

江师傅:“这个炒果条就是放洋葱先,弄香了油,放肉(叉烧)进去,炒热它,然后就弄鸡蛋进去,然后放果条进去,一点水,等果条热了,再放豆芽,加一点葱条,放一点糖调味,放酱油”。

出锅后,装盘,加葱花,然后放一点红辣椒、姜和洋葱,这道著名的新加坡小吃炒果条就做好了。

巴黎香格里拉酒店以正宗的传统东西方美食为主要服务特色,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美食理念是不断追求高品质新鲜食品并不断为宾客带来惊喜和享受。

新唐人记者仁静、刘月法国巴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