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女王生日长周末创零车祸死亡率

【新唐人2011年6月11日讯】根据新西兰交通局网站最新发布的消息,在刚刚过去的女王生日长周末假期内,新西兰没有发生一起因道路车祸而致死的事件,这是新西兰五十年来的第一次。

交通局还表示,今年新西兰因交通意外事故死亡的人数为120人,比去年同期的184人减少了64人。

新西兰警署督察长Paula Rose预测,如果照这个趋势持续下去,今年新西兰交通意外事故造成的伤亡人数将会大幅度下降,成为历年来最低的一年。她说:“我要恭喜新西兰驾驶者,因为他们今年在守法方面,表现得特别的好。他们自动遵守开车低限速,并且驾驶时非常专注并且很留意当时的道路状况。”

Rose还表示,驾驶者态度上的转变从去年就开始了,我们已看到,道路交通事故的死亡人数在逐渐下降。她肯定到,这个成果并不仅仅是警方的功劳,全新西兰人都为此作出了努力,这证明了当我们团结合作时,能得到非常不同的结果。她称赞道,零死亡人数是目前全世界最好的数字。

警政署署长Judith Collins认为,将行驶限速的容忍度降低为每小时4公里是造成零死亡人数的原因。但Rose表示,这个因素并不是长假期间驾驶者安全行驶的唯一原因。她指出,大部分的驾驶者都非常守交通规则,当然,那些极少数的非法道路飙车族除外。

跟去年相同女王生日长期相比,今年较少驾驶者超速。警方也接到较少的举报危险开车的电话和较少的车辆相撞事故的发生。衹有奥塔哥和密尔顿市的警察在此次假期开出了大约300张的超速罚单,而其它地区并没有同样的事情发生。

奥克兰道路交通督察长Gavin Macdonald表示,虽然警方对奥克兰地区的车辆行使超速现象持低容忍的态度,但并不表示是零容忍度。他进一步说明,有一部分的驾驶者行驶速度超过可通融限速4公里,而警方只简单的给了口头警告就放行了。他说:“我们是开出了一些罚单,但是我们也让这些人停下来并警告他们,超过限速的可容忍度已降低了,仅仅教育他们一下就放行了。”

另外,警方对女王生日长周末期间的118名肇事司机采取了行动。相较于去年同一假期,该资料表明今年违法者增加12%。

汽车协会事务主管Mike Noon表示,很明显的,驾驶者在行驶时对于严峻的天气状况反应良好,如他们会在滂沱大雨中减速行驶。他还指出,现在大众都能接受对超速低4公里的容忍度。因此,这个政策会渐渐生效,再加上道路上警察大量出动监视,道路上大多是平静的。

Noon还谈到,另一方面,在普通时间,超过限速每小时10公里的容忍度也将被严格执行。他认为,在公众假日期间需要有在限速上容忍程度上的不同,这样才能使驾驶者来专在假期出游时放慢速度。

交通部长Steven Joyce表示,很难从一个周末的结果来作出判断,但是今年至目前为止,道路交通以外死亡的人数的确相对较低。他分析主要成因包括,道路安全宣导、强力的执行、法规的变更和较高的汽油价格。

以下是自1956年以来,长周末期间最低和最高车祸死亡人数的记载:

最低死亡人数:

*1956年:1人
*1959年:2人
*2010年:2 人

最高死亡人数:

* 1973年: 24人
*1971年: 21人
*1978年: 16 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