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议定书难搞 加拿大拒绝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9日专电)加拿大政府今天确认,将拒绝2012年后的新京都议定书(KyotoProtocol)。日本及俄罗斯也将拒绝接受。

现行的京都议定书,只限制工业化国家2008至2012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6日起在德国波昂举行的新一轮京都议定书谈判,贫穷及新兴国家希望能继续限制工业化国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目前谈判已陷入僵局。新一轮京都议定书谈判预定17日结束。

加拿大上个月才选出的保守党政府,早在大选前便已表示,不会接受新一轮京都议定书。

加拿大谈判代表吉布曼(Judith Gelbman)在谈判中表示,加拿大选举已结束,保守党继续执政,现在可以断言,不会接受新一轮京都议定书设定的减碳目标。

保守党政府在上一任期内已表示,即使第一轮京都议定书设定的减碳目标,加拿大也无法达成。但此举激怒了环保团体及开发中国家。

新一轮京都议定书谈判周三即陷入僵局。各国就议程及是否应延续现行京都议定书等,无法达成协议。

根据英国石油化学公司(BP)公布的资料,全球去年二氧化碳排放量上升速度为过去40年来最快的1年,也较过去10年平均排放量上升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