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爱滋病毒治愈 全球首例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中央社旧金山5日美联电)联合国表示,30年前发现爱滋病毒HIV以来,已夺走3000万条性命,且持续以每天感染7000人的速度在全球传播。

关于这个病毒的好消息不多。也许这就是为什么1个被科学家称为“柏林患者”的男子的故事,会在HIV宣导团体中引起这么多回响。

布朗(Timothy Ray Brown)2007年在德国柏林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时,患有白血病和HIV。捐赠者为1个对HIV有免疫力的男子。

科学家表示,约1%的白种人对HIV有免疫力。根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旧金山分部,这个特征也许是从几世纪前就对瘟疫免疫的先祖,一代一代遗传下来。但布朗的故事告诉我们,来源或许是对类天花疾病免疫的人。

布朗接受骨髓干细胞移植后,出现让数十名科学家大感意外的结果:他的HIV消失了。

布朗的医师修特(Gero Huetter)说:“他的病毒没有再生,也没有服用任何药物。他现在也许再也不会有任何HIV的问题。”

布朗现居旧金山湾区(Bay Area),术后仅出现轻微的神经系统障碍。

尽管布朗的例子引人注目,但科学家指出,骨髓移植有致命风险,且布朗的治疗手法不适用于全球3330万名HIV患者。30年共同发现HIV者的李威(Jay Levy)博士说,这项发现有助于鼓励“治疗研究”,研究几年前未曾想过的可能性。(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