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鲁选总统 乌马拉赢面较大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中央社利马4日法新电)2份今天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高举民族主义大纛的乌马拉(Ollanta Humala)在竞争激烈的秘鲁总统决选前夕,超越保守派候选人藤森庆子(Keiko Fujimori)。

法新社取得这2份民调结果,内容指出,退役军人乌马拉在2006年以些微差距落选,这次则领先藤森庆子1.6至3.8个百分点。藤森庆子是目前仍在狱中的前总统藤森谦也(Alberto Fujimori)之女。

民调机构Datum指出,乌马拉拥有50.8%的支持率,藤森庆子则有49.2%。这份民调在6月2日及3日进行,访问5015人,误差1.4%个百分点。

Ipsos-Apoyo的民调则显示乌马拉的支持率是51.9%,相较于藤森庆子则是48.1%,两者相差大于误差值1.6% 。这项民调6月4日进行,访问4000人。

约2000选民准备选出总统贾西亚(Alan Garcia)的继任者之际,最近多项民调显示,这次大选很难预料哪一位候选人胜出,民调机关都说这是秘鲁史上最难分轩轾的选举。

(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