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是军火库 墨前市长被捕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中央社墨西哥蒂华纳4日法新电)墨西哥军方消息人士说,身价数亿的前蒂华纳市长汉克(Jorge HankRhon)家中被查出大批军火之后今天被捕。

55岁的汉克是革命制度党(InstitutionalRevolutionary Party, PRI)党员,不但是知名政治人物,同时争议不断。他也投资赛马及赌博事业。要求匿名的消息人士说,“他是在拂晓突袭的时候被捕”。

这名消息人士说,市民报案,军方才展开这次突袭,发现汉克在蒂华纳的住宅有各式武器。蒂华纳隔着边界与美国圣地牙哥(San Diego)遥遥相对。

当地媒体报导,约查获50件武器,大部分是大口径枪支。

蒂华纳检察署今天讯问这位前市长。新闻自由组织之前试图证明他与1988及2003年2名新闻记者遭到谋杀有关。

这位前市长1995年因涉嫌走私濒临绝种动物毛皮而遭到拘留,但最后获宣告无罪。(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