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了六四 中共恐慌表现?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新闻周刊272期在六四二十二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六四受难者家属团体“天安门母亲”5月31号发表公开信,透露北京市公安部门两次私下接触个别死难者家属,表示想用钱解决问题。评论指出,中共一反常态,对六四难属提出赔偿,说明中共政权现在处在一触即垮的境地。

配音:31号,“天安门母亲”在它的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名为“不容亵渎六四亡灵、不容损害六四受难者亲属人格尊严”的公开信。这封信共有127名难属签名。

信中透露,今年二月和四月,北京公安部门两度出面与某一家属会面,但是“来人不谈公布真相、不谈司法追究”,“只单单提出给多少钱的问题,而且强调这只对个人不对群体”。

公开信指出,过去十六年来,“天安门母亲”一再呼吁政府对话,政府当局却置之不理,“今年,终于打破沉默”,然而,当局私下个别谈钱的作法,让他们怀疑当局“仅仅想用钱了结‘六四’,而且只想透过私下了结”。

“天安门母亲”负责人丁子霖对海外媒体表示,不能认同“只对个别人,个体,不对群体”的做法,而且解决“六四”这么重大的问题,不能够用私下沟通解决,不能用暗箱作业,要谈就要光明正大的谈。

中国资深新闻工作者高瑜评论说,中共通过私下个别用钱私了的做法,只不过是要分解“天安门母亲”这个组织,把国事私了。

高瑜:“国家杀人了,现在是给你一点赔偿,而且是私下一个一个的给。这说明他们自己心里也知道,的确是欠老百姓的一笔血债。”

“天安门母亲”的公开信指出,中共惧怕阿拉伯世界民主示威潮蔓延到中国,勾起类似“六四”的事件,因此严厉控制、镇压,让中国人权状况倒退到“六四”以来最糟糕状态,公安部门此时与六四受难者家属个别私下沟通,“岂不是一桩咄咄怪事”。

香港《明报》报导,丁子霖指出:这是中共的试探作法,还是为了“维稳”。因为‘茉莉花’勾起了他们的恐慌,而“六四”是他们欠下的一笔血债,“天安门母亲”们一直在发声,让他们睡不好觉。

新唐人评论员李天笑认为,22年前的六四屠城事件,打掉了所有改革的可能性,造成了中共官员腐败不受抑制的迅猛发展。所谓“64枪声一响,官员由偷变抢。” 而中共就利用这个腐败来控制官员,来凝聚党心。到今天,人们对官员的信任度已经下降到零,中共的政权也处在了一触即垮的境地。

李天笑:“他是用这个私了用个别的赔偿方案,想继续保障自己在台上有执政地位,但正是由于它的执政,他的暴力统治,造成了‘六四’的这个结果,这么多人受害。所以,由刽子手本身为受难者进行任何抚恤、慰问,都是对死者的极大亵渎,而且绝不可能为中国最后的这个正义得到伸张有任何保障,它只不过是为自己继续赖在台上能够继续维持执政。”

李天笑指出,中共对人民欠下的血债,一定要通过它的下台、清算、审判,来得到最后的结果。

新唐人记者周玉林、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