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人工浮岛首尔亮相

【新唐人2011年6月5日讯】新闻周刊272期韩国首都首尔现在又多了一个新的旅游景点--一个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浮岛。浮岛预计将于今年九月竣工,目前已经部分与外开放。

这座世界上最大,同时也是第一个拥有水上会议中心的人工浮岛,目前正在汉江上修建。5月21号举行剪彩启用仪式,浮岛的观景空间正式启用,但整座浮岛要到今年九月才向公众开放。

这座浮岛位于首尔市中心盘浦大桥下,共有三个人工小岛组成,总面积20382平方米,是集水上运动、表演、展示、会议等设施的综合水上文化空间,耗资约8800万美元。

首尔市长吴世勋去年当选连任,当时主要的政见,就是改造具有600年历史的首尔市市容,让它成为东北亚首屈一指的商业与观光重镇。汉江浮岛是改造计划的重要一环。

首尔市长 吴世勋:“汉江和南山是首尔的像征。通过在汉江和南山等具有代表性的自然景点上增添文化和艺术功能,
我们努力建造一个代表首尔市的地标。这座浮岛正是具有代表性和像征性的地标。”

三个岛屿的会展设施可提供1,400个席位。1号岛屿在三个岛屿中面积最大,岛上的三层建筑内设有一个可容纳700人的会议大厅。2号岛屿也是三层结构,着重建设适合各种文化活动的设施。3号岛屿两层楼高,将适合开展如游艇等各种水上休闲运动。浮岛上具备近似高级酒店的设施,但费用只为高级酒店的70%。

考虑到安全和环境问题,这座浮岛配备了最先进的三重锚碇系统,底部有28条三层抗风化锚链拴住,保证浮岛在洪灾或其他恶劣天气状况下,也能够稳妥停靠和漂浮。同时,岛上的污水处理厂将按照严格的环境标准加以管理。此外,1号岛屿的一层屋顶已经配备了54平方米太阳能板,每间房的日发电量可达到6千瓦。

浮岛的另一大特点,是市民可以免费使用的公用空间占总面积的54%。很多首尔市民对此很高兴。

学生 安孝今 :“我还没来过汉江,因为好像没什么可做的。我很高兴现在有了这么一个地方,我们可以放学后在江边喝茶 和朋友聊天。”

首尔市民 李恩戎:“我很自豪在汉江上有了这么一个五彩缤纷的地方,我来这里看了天文台,真美丽。感觉好像在欧洲一样,很希望让住在乡村的父母也看看。”

有六百年的历史的首尔市,过去曾经是灰色丑陋的水泥丛林,不过在最近几任市长积极改造下,正快速的脱胎换骨。

新唐人记者尚燕、葛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